快递舆情

德邦快递推出武夷山茶叶运输方案

2020年09月16日来源:德邦快递

近日,以“茶香天下 邦运无忧”为主题的德邦快递2020武夷山茶叶运输产品推介会在福建武夷山市举办。推介会上,德邦快递针对茶叶易碎等特点痛点再次升级服务,为广大茶农茶商客户推出收派保障、运输保障、安全保障、签收保障、售后保障的武夷山茶叶定制运输解决方案,五大措施全程护航。

众所周知,茶形是否完整是判断茶叶品质的重要指标,然而茶叶质地较脆,在运输中易受到外力冲击损坏。通过调研,德邦快递为当地茶农量身定制材质更厚、抗压性更强、密封性更高的包装纸箱,快递员在打包过程中根据包裹大小,提供外包装缠膜套袋防护、套装防水纤袋、加托缠膜等专业包装服务,有效降低破损率,减少致茶叶串味变质风险,为茶叶运输安全提供强力保障。安全送达、中途不抛货,是茶农茶商的核心要求,为了增加茶商茶农们的信心,德邦快递做到门店发货、车辆运输、货物装卸、货物中转、送货全流程可视化操作。

茶叶产业遍布武夷山市,其中不乏一些茶农处于交通不便地区,寄件极不方便,收派保障是德邦给出的承诺。德邦快递福州大区负责人表示,为了解决茶农装货难、装货慢等诸多问题,德邦快递加大资源投入,7个直营门店、57辆揽收车辆、100名自有快递员全力协作,深入主产区茶园里揽收,实现茶叶乡镇接货全覆盖,承诺30分钟内接货响应、2小时内接货完成、当日开单走货。在派送上,德邦快递凭借大件快递上楼的服务基础,牵引快递员在末端100%送货上楼,提升用户体验。

针对时效要求高的茶叶,德邦快递提供空运保障,通过产地直发机场实现核心经济圈次日达。目前,德邦快递已开通5条武夷山直飞航线,直飞35座城市,另设75条福州直发航线,直发178座城市。在陆运上,德邦快递依靠强大的车辆、场地资源,即时拉直线路,从产地直发。春茶运输期间,还可根据货量即时开通各个方向的直发线路,提升整体运输时效。此外,德邦快递还为有大宗茶叶、批量茶叶运输需求的客户分别提供精准的整车运输服务和大票直达(拼车)服务。

在签收方面,德邦快递为茶商们提供签收保障,借助公司庞大的网络覆盖面和代收货款服务,成功解决茶商们在该环节的诉求。面对拒收情况,德邦快递将组织专人进行二次营销以及二次派送。目前,德邦快递二类电商的成交率达到88~90%,高于行业的平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