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顺利发运广西首票9810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

2020年09月15日来源:百世集团

9月9日,随着百世集团向友谊关海关申报的一批跨境电商B2B出口海外仓(以下简称9810)货物完成审核,正式放行发车,标志着广西首票9810业务在凭祥成功落地。这也是百世继完成9710模式下的首个跨境电商订单后,再度拿下广西首票9810模式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并顺利发运。

当天,该批出口货物主要以生活用品为主,共计301票,货值超5万美元。9810业务的开通是继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简称9710)业务创新后,再次创新开展的跨境电商新业务。在新模式下,广西崇左跨境电商驶入新赛道,企业搭上了国货“卖全球”的直通车。

近年来,跨境电商发展迅猛,逐渐成为助推外贸发展的新动力。据悉,9810是跨境电商B2B模式的一种,境内企业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境外购买者。友谊关海关监管八科副科长费婷婷介绍到:“9810业务的开展旨在大力支持企业建设海外仓,拓展海外仓业务。海关方面采取了货值5000元以下简化申报、优先查验、允许转关等措施,帮助企业提高出关效率的同时,也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

据了解,百世集团旗下百世供应链在国内拥有李宁、热风、联想等大量知名品牌客户,“这些大品牌客户需要将货物以B to B to C的形式运至百世位于东南亚的数个海外仓,再进入电商渠道。”百世集团凭祥跨境业务负责人表示,在此业务形态下,百世位于东南亚的数个海外仓仓库利用率得到大大提高,商家通过小批量多频次的东南亚海外仓备货方案,得以提高商品周转率,降低海外库存压力,品牌企业还可以实现结汇、退税,双方实现互惠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