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集团与首旅集团签署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2020年07月13日来源:电商报

7月13日消息,首旅集团与京东集团近日联合宣布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全面深度战略合作。

据《电商报》了解,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重点项目,京东集团与京东数字科技已完成对首旅集团旗下北京首旅慧联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首旅慧科”)的战略投资。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首旅慧科做为运营实施主体,持续推动首旅集团传统消费服务实体企业的全面数字化转型。

资料显示,自2019年起,首旅集团与京东集团在战略层面、业务层面、资本层面开启全面沟通与合作,在智慧服务、智能城市、场景数字化、客源融合等多个领域展开探索,针对首旅集团发展诉求共同规划“生活方式服务业智能经济体八梁八柱”一体化方案。

此外,今年4月,京东集团战略决策委员会成员、京东数字科技集团CEO陈生强还曾邀请首旅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白凡一行,对京东集团总部进行了考察交流。双方就一系列合作项目与下一步战略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强化了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