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厦门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启动

2020年07月09日来源:


7月1日,由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厦门市分公司主办,厦门进出境邮件快件监管中心协办的福建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启动仪式顺利举行,福建省商务厅、厦门海关、厦门商务局、厦门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参加仪式。

此次启动仪式为全国首批试点运行9710/9810模式,即特别针对“境内电商企业出口境外企业”“境内电商企业出口海外仓”专门上线的两种监管模式。不少企业对厦门邮政企业提供的全流程协助客户完成新业务备案和申报一条龙服务表示赞赏,这将大大提升跨境电商企业的通关速度。试点启动当天,就有首批申报价值约5.1万美元的B2B出口邮件快件776件,约11吨货物,在厦门邮局海关完成9710、9810申报及快速验放后,新监管模式下出口的该批跨境货物迅速发往前程。

厦门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指导厦门邮政进出境邮件快件中心在“三关合一”的公共服务功能框架下,推广9710/9810模式,持续提升跨境电商通关便利化,助推厦门跨境电商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