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美国百货集团塔吉特收购Deliv快递公司技术资产

2020年05月1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美国第二大零售百货集团塔吉特(Target)公布收购众包当日达快递公司Deliv的技术资产。塔吉特表示,由于是技术研发方面的交易,对顾客的直接影响很小。

据TechCrunch报道,虽然没有透露交易金额,但因为不是对Deliv的全部收购,肯定远不及此前塔吉特收购Shipt的5.5亿美元那么高。Deliv发言人表示,公司正在与零售合作伙伴沟通,在90天内将交付服务转给其他寄递企业。其间,Deliv快递司机可以留下也可以寻找新工作。作为交易的一部分,塔吉特也愿意接收原Deliv的部分员工。

据悉,Deliv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aphne Carmeli有望加入塔吉特。

去年和今年年初,塔吉特就在尝试使用Deliv的技术,并且看好Deliv的智能分单能力和同一地点多个订单处理能力,这是其2017年收购的Shipt和Grand Junction所不具备的优势。初期,塔吉特系统不会与Deliv技术完全对接,仅进行供应链嵌入。

Deliv成立于2012年,主要在35个市场提供日用百货和药品当日达服务,其伙伴有百思买、梅西百货和沃尔格林药店等,与沃尔玛的合作已于2019年2月终止。

这是3年来塔吉特收购的第二家快递企业。第一次是2017年并购Shipt,随后塔吉特就推出一个当日达购物网站。Shipt也是众包性质的“最后一公里”快递服务商。第二次是收购了路径优化和路线跟踪及快递员评价技术平台Grand Junction。TechCrunch报道称,如果Deliv充分发挥作用,或许可以帮助塔吉特与亚马逊、沃尔玛展开竞争。

Logistics Trends & Insights网站报道称,塔吉特将零售店作为分拣设施,其优势正在显现。据其年报显示,门店可以存储80%的在线订单商品,帮助塔吉特把每单商品的履单成本减少了25%。2019年塔吉特销售额增长3.4%,在线销售额增长29%,当日达快递服务增长了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