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致远学堂开学!

2023年05月29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5月28日,在成立23周年之际,圆通速递在上海总部举行“圆通致远学堂开学典礼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高峰论坛”,宣布“致远学堂”正式开学。圆通致远学堂以“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为校训,聘请行业专家、知名学者、管理精英、业务骨干等组成专家委员会和师资力量,并联合知名院所,打造快递物流业知识库和人才培养高地。

“致远学堂取‘行稳致远’之意,聚焦行业未来发展,旨在培养‘年轻化、专业化、数字化、国际化’的‘四化’人才,打造‘有创新、有担当、有格局、有信念’的‘四有’团队,推进“人才强企”战略,为快递物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在开学典礼上表示。

当前,快递业正向科技密集型、信息密集型、资金密集型全方位转变,并向综合化、国际化发展。各家快递头部企业加大数字化、智能化投入和国际化布局,对创新型、国际化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大。



圆通近两年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从外部客户体验改善,到内部运营的降本增效,数字化成为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同时,从自建航空公司、购买飞机,到在嘉兴开工建设全球航空物流枢纽“东方天地港”;从服务杭州亚运会,到牵头成立“世界包裹联盟”,圆通国际化的步伐也愈发积极稳健。圆通依托快递物流网络和航空、商贸、终端等业务板块,逐步打造出覆盖国内国际全新的快递物流供应链网络。在此过程中,圆通高度重视人才的储备和培育,近年来与同济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南京邮电大学、上海海事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就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科研项目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据介绍,圆通致远学堂将打造学堂总部基地与“云课堂”双学习阵地,携手知名高校构建产学研一体化合作机制,通过理论培训、业务实践、学术交流等多种形式,为圆通和全行业培养具有宏观视野、国际眼光、综合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人才是第一核心竞争力。百年企业,人才为基。”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圆通致远学堂培育的人才,要走到国家需要的地方去,加快推进“两进一出”工程,服务国家战略;要走到客户需要的地方去,坚持一切以市场客户体验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走到网络需要的地方去,全面实施数字化转型,推进全网数字化标准化绩效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