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推进分公司“全网一体”标准化建设项目

2021年11月08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11月1日,圆通在上海总部召开分公司标准化建设项目启动会。会议宣布成立分公司标准化建设项目组,并对全网分公司标准化体系梳理与搭建、标准化分公司标杆建设及推广应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项目组组长及项目组成员,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管委会秘书长参会,并明确了组织分工、模块职能、阶段性目标及重点工作项。

圆通相关负责人指出,分公司标准化建设是圆通当前一项重要且紧迫的战略任务。尤其在行业竞争形态已从“价格驱动”转向“价值驱动”的背景下,此项工作势在必行。项目组将严格通过标准化建设赋能分公司,帮助分公司实现精细化、类直营化管理,从而达到降本增效及提升客户体验的目的。

“标准化不仅仅是外在形象的标准化,更是经营管理、系统运营的标准化,”该负责人强调,标准化千万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抓好落地执行,尤其要发挥好信息化、数字化在这项工作中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

上述负责人说,标准化建设工作要充分围绕分公司数字化系统建设做文章,抓好重点项目。首先实现分公司财务管理、人资管理等方面的信息系统标准化,帮助分公司减少试错成本;并以此为突破口,加强经营、业务类信息化统一建设,让分公司切实体会到标准化在服务能力、管理能力及经营水平上为其带来的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