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百世双11上线东南亚跨境集运服务

2021年10月27日来源:电商报

10月27日消息,百世集团在“双11”期间上线“东南亚跨境集运服务”,当地消费者在不同平台、店铺购买的商品可先在百世国内仓库集成一个包裹,再发往境外,全程仅需支付一次运费。

据悉,百世自2020年就推出了中国至泰国、越南、马来西亚、新加坡、柬埔寨的B2B、B2C跨境寄递业务,通过海陆空运多种模式满足市场需求。集运服务同样覆盖上述五国,为东南亚消费者大批量“海淘”中国产品提供极大便利。

近年来,国货因为性价比高、货源稳定、品类丰富而获得大量东南亚消费者青睐。据海关总署的数据,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对东盟进出口4.08万亿元,增长21.1%;中国对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进出口分别增长19.1%、23.6%和25.4%。东盟继续保持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地位。

百世跨境业务数据显示,东南亚消费者跨境“海淘”的主要品类包括:服饰与饰品、日用百货、家居产品、食品、电子产品。除了个人消费者在中国主流电商平台下单,也有许多小型批发商在平台上大批采购中国产品,运到东南亚后再行零售。

值得一提的是,百世快运今年投入使用的智能调度系统天穹系统,以打造全面智能化运力配载调度为核心,整合多个系统辅以成本可控情况下,实现时效提升。天穹系统具有高准确性的预测功能,通过合理调度,可提前4至5小时可进行货物调配;通过对车辆资源的监控及调度,提高车辆的使用率与时效,以达到降本增效的效果;同时,天穹系统通过更便捷的回单、精细化运输信息输出等方式,为客户提供更详细及时的信息,也做到优化作业流程提升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