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全国助残日”,圆通速递与中国残联签署就业合作协议

2021年05月17日来源:圆通之家

5月16日是第三十一次全国助残日。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主办的首届残疾人就业服务展暨人才交流会在北京举行。 

活动现场,圆通速递有限公司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签署就业服务协议,共同探索就业助残新模式。中国残联副主席、副理事长程凯,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副部长李忠、中国快递协会秘书长韩瑞林、圆通速递有限公司董事长喻渭蛟、董事张小娟等出席签约仪式。中国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长奎以及上述领导还参观了圆通在北京的残疾人就业基地。

活动现场,圆通速递副总裁叶锋与中国残联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赖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圆通速递华北大区总经理吴益林与残疾人员工代表签署劳动协议。 

根据协议,圆通每年为残疾人提供不低于2000个就业安置岗位;以圆通供应链网络为基础,搭建残疾人创业平台;圆通联合中国残联开展残疾人心理健康、业务知识及职业技能等培训,提升残疾人的适岗及就业能力。此外,圆通还设立500万元专项“圆梦基金”,为残疾人就业、创业、培训等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

签约活动结束后,在喻渭蛟等陪同下,周长奎、程凯、李忠、韩瑞林等一行还来到位于圆通速递华北大区的圆通助残基地暨北京共享客服中心,看望残疾人员工生活和工作情况,对圆通热心公益、助残扶残的义举予以高度评价。周长奎还和喻渭蛟一起,为圆通助残基地揭牌。



       圆通助残基地暨北京共享客服中心面积约3700平方米,共有52间宿舍、7间工作室,并设有员工休闲室、解压室、医疗室等设施,全方位为残疾人员工的工作和生活提供便利。目前,该基地已吸纳119名残疾人员工在客服、快件分拣、安检等岗位就业。

圆通从2000年5月成立至今,覆盖全国县市、乡村的4600多家分公司、8万多个网点,服务触达1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吸纳45万人就业,走过了一条跨越式发展的道路。 圆通网络在服务越来越多客户的同时,也越来越成为贫困大学生、下岗工人、残疾人等群体就业创业的平台。目前,圆通已在北京、贵州、西安、重庆、成都、福建等多地开展残疾人就业试点,全网已吸纳3500多名残疾人员工就业,许多残疾人在快递平台上自立自强,获得了人生出彩、梦想成真的机会。

“残疾人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也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们虽然身体有残缺,但不缺梦想、不缺意志、不缺才华。”圆通速递董事长喻渭蛟表示,残疾人事业是高尚神圣的事业。帮助残疾人就业创业,既是圆通“服务社会、强企为国”宗旨的具体体现,也是着眼企业发展、实施“德善圆通”和“用人属地化”战略的具体举措。 这次与中国残联的签约合作,是公司担当社会责任的一个起点,也激励着在办好企业的同时,共同探索就业助残新模式,在‘服务社会、强企为国’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