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山西中通开辟应季水果“绿色通道”

2021年05月17日来源:太原晚报

眼下,应季水果大量上市,每天都有许多装着水果的快递包裹运抵太原或运往省外。5月9日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省管理中心消息,针对鲜果不易长期储存、运输途中容易磕碰等情况,山西中通开辟了应季水果分拣、运输、派送的“绿色通道”,且此类快递包裹会全程受到特殊“关照”,从而让果农从田间地头采摘的新鲜水果及时、安全送到市民手中。

这几天,随着气温不断升高,各类瓜果也进入了成熟期。山西中通的最新统计显示,从山西“走出去”的樱桃、普罗旺斯西红柿等,以及从省外“走进来”的芒果、榴莲、橙子、羊角蜜瓜等,成了近期快递的“常客”。为了能让这些应季水果第一时间送达,山西中通在分拨中心专门为这类快递开辟出4条分拣线,其中“出口”“进口”各2条。

中通快递集团山西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水果快递”会在包装箱上张贴“时效件”的黄色醒目贴纸,以便于操作人员辨认。在分拣时,考虑到水果容易受到摆轮的磕碰、积压,因而采取人工分拣代替自动化分拣,由此避免各类损伤;在运输时,会将此类快递摆放在车尾,防止其它快递积压;在派送时,快递员会优先处理,上午从省外到达太原分拨中心的快递,尽量当天下午送达。

另外,山西中通与中铁物流合作,为绛县发往太原、运城、临汾等城市的樱桃,采取高铁运输的方式,从而提高送达效率,实现当日采摘当日送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