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DHL快递与菲亚特达成合作 首批购买100辆电动货车

2021年04月27日来源:电商报

4月26日消息,4月23日,DHL快递宣布与菲亚特轻型商用车达成合作,购买首批100辆菲亚特全新E-Ducato厢式货车。据悉,E-Ducato为纯电动车,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非常适合用于最后一公里派送。

DHL快递欧洲区首席执行官Alberto Nobis表示:我们相信,对于最后一公里物流,电气化是大势所趋。将E-Ducato用于派送车队是我们为实现最后一公里派送车队主体电气化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据介绍,DHL快递在欧洲的业务范围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车队包括约500辆电动厢式货车以及14000辆非电动车,用于城区内取派件。今后,DHL快递在欧洲的车队规模还将扩大至20000辆。

目前,DHL快递在巴塞罗那、哥本哈根、法兰克福等大城市及城区内使用货运自行车完成派送,并通过河运连接位于伦敦和阿姆斯特丹市中心的配送中心,以减少市内交通量和二氧化碳排放。

据了解,德国邮政敦豪集团此前发布了全新可持续发展路线图。DHL快递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投运超过14000辆电动车,将车队电气化比例将提高至60%。此外,为进一步扩大其充电网络,DHL快递正与多家专业厂商合作制定路线图,以期在未来几年在欧洲大幅增加充电桩数量。

为此,集团计划到2030年投资70亿欧元(含运营支出和固定资产支出),用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包括推动车队电气化建设,开发利用可持续的航空燃料和建设气候中性建筑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