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薇娅直播卖出7万单藕粉,洪湖中通上门服务收获好评

2021年04月13日来源:中通之声

4月6日晚,薇娅直播间开展湖北公益专场直播,将湖北各个地市的特产推荐给全国消费者。来自湖北洪湖的青泥巴藕粉,当晚卖出7万余单。中通快递洪湖网点安排专人上门揽件,将数万单藕粉第一时间送到消费者者手中。

在薇娅直播后,洪湖中通安排专人负责此次藕粉的发货,将货车直接开到青泥巴公司仓库,协同进行藕粉装箱、张贴面单、装车发货。从上午9点至晚上8点半,洪湖中通分三批上门揽件,争取以最快速度完成发货。

洪湖中通与青泥巴公司已合作多年,每年都有数十万件洪湖莲藕制品,通过中通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青泥巴莲藕是湖北洪湖特有的土特产,种植莲藕是当地农民主要经济来源。洪湖莲藕嫩脆,不仅易损坏,而且对时效要求高,为助力洪湖莲藕走向全国,洪湖中通在每晚7点半会将莲藕装车准时发出,2个半小时后到达武汉转运中心,湖北省内、江浙沪皖等地的消费者第二天下午就能吃到鲜嫩脆爽的青泥巴藕。

      青泥巴是“洪湖藕王”杨晶创立的公司,在他的带领下,借助“电商+快递”的模式,原本只能烂在湖泥里的莲藕卖到了全国各地,为家乡的父老乡亲闯出了一条致富路子。近年来,青泥巴公司为拓展产品,延长销售期,又开发了“青泥巴”品牌的藕粉、莲子、荷叶茶等。

在此过程中,快递物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一直牵挂着邮政快递业如何助力当地农特产品销售,曾多次积极对接企业、平台,大力推广洪湖莲藕等骨干项目,带动湖北农产品销售。

如今洪湖莲藕每年通过电商平台销售额达4000万元,藕农收入也从低于1000元到如今每亩藕田纯收入超过10000元,每年增收4至5万元。

为了进一步发挥快递助农的作用,洪湖中通正在加快“快递进村”步伐,在目前乡镇全覆盖的基础上,将服务延伸至每个村组,畅通农产品进城和工业品下乡双向流通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