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正式开通勐海至广州、昆明两条茶叶直发干线

2021年04月09日来源:电商报

4月8日消息,4月6日,顺丰勐海——广州、勐海——昆明两条茶叶直发干线正式开通。同日,位于勐海浩宇大城(茶叶专业市场)内和勐海县八公里曼养罕合作社的两个顺丰集收揽收点也正式启用。

顺丰方面称,两条直发干线的开通,能够减少茶叶运输的中转环节,保证运输时效更快更稳定。从勐海至广州,原来需时长达4天,干线开通后,每天发车1班次,满载28吨,时效提升至2D,比原来缩短了一倍多,而勐海——昆明一线,每天发车1班次,每车满载14吨,时效也从原来的2-3天缩短到今发明至,确保了茶叶的品质。

值得一提的是,3月16日,在2021年顺丰速运黄山春茶推介会暨电商直播产销对接会上,顺丰发布了基于其现代物流服务体系的《茶行业解决方案》,旨在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广与高效快递的结合,从成本优化、时效提升、安全保障、专项服务方面,为茶行业提供定制化的服务方案。

据了解,顺丰在护航茶叶商贸流通方面已有19年的服务经验,顺丰今年加大了全货机、自有车辆的资源投入,并提前65天进行了春茶件量预测,精准预测到每周、每天的寄递需求,前置调配各环节保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