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春茶上市,申通在行动

2021年04月07日来源:申通之声

过去茶叶的售卖主要依靠茶叶店、商场、超市等线下渠道,但是在最近几年,受到电商、新零售的新玩法的影响,当地的茶叶企业也纷纷完善电商布局,通过网店卖茶、直播卖茶。

订单从全国纷至沓来,接下来将这些茶叶安全、快速的送到用户的手中,需要得到快递公司的支持。在信阳当地,申通快递与多家茶叶企业多年来建立了牢固的合作关系。

以文新茶叶有限责任公司为例,其成立于1992年是茶叶领域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2019年销售额近2亿元,是河南省茶叶行业的第一。据了解,文新茶叶与申通的合作已经有10年的历史,申通为文新茶叶提供贴心的全流程的物流服务。

“眼下正是一年中信阳毛尖采摘和销售的高峰,并且高峰期会一直延续到四月份底。”申通快递信阳公司负责人表示,一般春茶季会从3月底开始,持续到4月底,其中4月中上旬为高峰。在这期间,申通快递会提前做好规划,确保时效和服务质量,对于重点客户会驻厂,提供从分单、贴单、出库和打包的一条龙服务,确保让茶叶以最快的速度发出,并第一时间到达消费者手中。

多年为茶叶企业服务,申通也积累了一套服务的经验和技巧。“每年茶叶季高峰期,由于订单密集,文新茶叶也会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申通快递小哥们会主动协助我们的工作,帮助我们打包茶叶”,文新茶叶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