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投资2.5亿元 申通枢纽项目落地兰州

2021年03月31日来源:快递头条APP

近日,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在兰州陆港“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分会场”举行奠基仪式,兰州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申通快递代表出席。

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项目总投资2.5亿元,占地面积约102.8亩,总建筑面积约4.8万平方米,项目设计日均处理160万单,是申通在甘肃省内建立最大的中转、分拣、配送为一体的智慧枢纽中心。

该枢纽中心的建成给兰州市和申通快递都将带来重要的价值。

对于兰州来说,项目投运后将推动快递业、电子商务、交通运输业协同发展,吸引快递人才聚集。申通快递负责人表示,未来该枢纽中心项目运营稳定后,预计创造千余人就业机会,并吸引和培养中高端物流、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人才。

此外,还将助力提升兰州西北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增强区域性辐射、带动能力,提升兰州作为“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和重要枢纽的支撑带动能力。

对于申通快递来说,中国智能骨干网(甘肃)申通枢纽中心将极大的提升申通在甘肃地区的业务生产能力,为甘肃地区的用户和商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甘肃枢纽中心的建设也是申通快递全国加速基础产能建设的一部分,自2020年起,申通在场地新建、扩建方面加速前进,在各地自建多个新转运中心。到目前为止,申通快递已经在全国拥有68个枢纽级转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