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内化于心 外化于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4月12日来源:圆通速递




自2月20日,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全网各级党组织立即组织所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迅速启动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总部各党支部利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着重在锤炼政治品格、服务工作大局、改进工作作风、全面履职尽责、树立良好形象方面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实际效果。结合工作实际,广泛听取多方意见和建议,整改落实存在问题,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力戒形式主义,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求真务实的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为公司全网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圆通蛟龙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坚决维护核心上、体现在服务发展大局上、体现在增强监督实效上、体现在激发员工活力上、体现在强化自身建设上,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

圆通国际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重温红色记忆,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观了上海市青浦区陈云纪念馆,认真聆听了陈云等老一辈革命家浴血奋战,前赴后继的战斗历程和英勇事迹,真切感受了战争年代,革命先驱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共产党人精神,从中汲取宝贵的精神财富。同时,围绕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植树造林绿色发展”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在圆通速递总部绿化区参加义务植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圆通速递华东管理区第一党支部细化学习内容,深刻领悟党的领导地位和坚强核心,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党的性质宗旨和初心使命,尽心竭力做好主责主业工作,深刻领悟党的历史经验和制胜法宝,全面提升工作水平。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深入基层网点一线、产业发展一线、乡村振兴一线,抓点调研,及时发现问题,科学提出对策,推动客户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现实利益问题得到切实解决,真正在全面履行工作职责上彰显学习教育成果

圆通速递浙江省区第一党支部在动员部署时提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圆通速递党委工作要求,高标准推进各项工作,当好排头兵,认真上好党史教育这堂“必修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和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党委统一要求与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圆通速递全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当好先行者、排头兵。

圆通速递广东省区第一党支部将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当前开展的“快递进村”工作深度融合,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依托本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从科学理论的传承、党和国家的苦难辉煌、英雄模范的事迹中增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优良作风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党支部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史知识测试等实践活动,大力弘扬“延安整风运动”精神,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前往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弘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圆通速递华北管理区党支部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落实,汲取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为加快圆通速递北京省区公司改革发展、工作质量提升、高质量推进本职工作“三优+”工程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圆通速递山东管理区党支部积极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联合本省区“党员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在全省各转运中心开展了“快递绿色包装”青年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对公司“清洁文明之星”职工家庭进行了表彰奖励,增强了广大职工的环保意识。

圆通速递湖北省区党支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紧密结合,确定副部长以上干部定期到基层网点一线接访制度,在建立长效机制上下足工夫,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解决了一批“老大难”问题,转变了干部工作作风,拉近了与群众和客户的距离。实现了“小事不出网点、中事不出中心、大事不出省区”,让职工和客户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其他各省区党支部在动员部署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上普遍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立足各省区丰富的红色资源,带着问题学、结合工作学,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担当。要善于在学史明理中总结得失,夯实思想根基;善于在学史增信中品鉴兴衰,坚定“四个自信”;善于在学史崇德中启迪智慧,砥砺党性品格;善于在学史力行中察势观道,勇于担当作为。注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本省区、本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成效体现在推进本省区本中心事业发展、增进职工福祉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