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让信息化应用成为网点创收增收的新动能”——圆通总裁潘水苗走访调研基层网点

2020年11月30日来源:圆通之家


11月23日-24日,圆通速递总裁潘水苗到河北、北京等地,调研末端网点服务质量与信息化管理工具的应用等情况,并慰问一线员工。

在河北廊坊永清的圆通北方总部基地,潘水苗现场了解了转运中心的运营以及环保袋的使用情况,并与中心员工亲切交谈,对他们在双11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在圆通北京财满堡、观音堂、和义顺园三家网点,潘水苗针对末端运营、服务质量提升以及信息化管理工具等工作召开座谈会。

数字化转型将成为快递业的核心竞争力。潘水苗现场对“网点管家”的功能用途进行了详细讲解,他勉励网点负责人要紧跟公司数字化发展步伐,加快信息化管理工具的应用,用好总部推广的网点管家、客户管家等信息化工具,实时掌握业务数据和短板,为管理赋能,从而不断提升快件时效及客户体验,实现降本增效。

他还强调,末端是快递企业发展的根本,要加快提升揽发、派签等全程时效,提高客户满意度。“散单客户对于服务质量的要求较高,不光是收件端我们要按照客户预约时间上门取件,派件时我们需利用好精准派送等产品,做好派件工作。”潘水苗鼓励网点做好裹裹以及散单业务,为网点增收创收。

圆通华北大区总经理吴益林、北京区管委会会长王东方陪同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