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破100亿 注册司机达76.3万

2020年11月30日来源:电商报

11月27日消息,昨日,顺丰运力公众号发文称,截至本年度11月,顺丰运力全年度营收已突破100亿,平台注册司机达76.3万。

顺丰运力在文中表示,在面世近两年的时间里,顺丰运力已完成了智能化、数字化的核心系统搭建,创建了集运作管理、运单支付、数据智能等核心功能于一身的智慧网络平台,迅速实现对庞大运力池的科学管理。

据悉,顺丰运力负责人兼快运CFO郭蕾此前曾介绍,把运力相关业务和资源组合在一起成为一个组织,对于顺丰内部来说,是一个乙方,甲方就是顺丰速运。本质上,顺丰运力要做的就是帮顺丰首先把优质运力挑选出来。

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11月,顺丰运力旗下的科技管理平台顺陆,其注册司机已超71万,日活跃司机近20万。

《电商报》获悉,2020年,顺丰运力在原有的业务基础上开疆拓域。1月初,顺丰运力开始试点共建业务,帮助承运商更好的培养优质运力、承接货运任务。至今,顺丰运力的共建车队业务已发展覆盖至全国,与业内近百家优质承运商建立了合作关系。

此外,除了对运力资源的管控和系统搭建,顺丰运力也积极拓展车后市场,在车辆交付、加油网络、ETC等领域上实现全面开花。

顺丰运力方面表示,未来期待与更多优秀的行业伙伴共同合作,共享资源优势,共建智能化、数字化的互联网货运平台,推动行业的智慧供应链发展,实现运力生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