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开通淮安—福州全货机航线

2020年07月29日来源:荔枝网

近日,随着顺丰航空一架由福州飞来淮安的波音B737-300型全货机在涟水国际机场平稳降落,标志着顺丰速运在淮安的首条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这也是顺丰航空开通的首条江苏淮安至福建福州的全货机航线。

淮安—福州全货机航班,每周二至周六清晨六点半从福州起飞,八点抵达淮安,九点从淮安起飞,十点半抵达福州。最大载货量15吨。据了解,此次首航运送的7吨货物,全部是顺丰快件,其中鲜活产品占大部分。“该航线由顺丰自营,货源主要以顺丰的快件为主,提升了苏北地区与福建地区的货物运输时效。目前淮安出港主要以淮安周边鲜活产品和商务快件为主,后期将以大闸蟹等苏北地区特色产品为重要运输货源。”顺丰速运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条航线也开启了淮安机场与顺丰速运的全面合作,为下一步开通深圳、成都等货运航线以及将来引进顺丰在淮安机场建立运营基地奠定了基础。

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淮安机场抢抓航空公司运力调整的契机,以“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节点城市、货运重点城市、经济发达地区城市为重点,努力调优航班结构、加快恢复航班运力,精准助力复工复产,重点加快航空货运发展。今年1至6月份,货邮吞吐量4625.91吨,同比增长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