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邮政业绿色包装技术研发中心成立

2019年03月21日来源:中国邮政速递报

近日,中国邮政研究院申报的“邮政业绿色包装技术研发中心”通过国家邮政局的批复认定,正式成立。邮政业绿色包装技术研发中心将通过产、学、研、用的紧密结合,将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行业生产力,支撑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绿色发展战略,引领行业绿色包装检测标准与科技的创新发展,是集团公司履行央企责任、践行绿色发展的重要技术保障。

2018年,中国邮政研究院积极服务集团公司“绿色邮政建设行动”,开展了《中国邮政绿色建设行动三年规划》《邮政用新型环保包装的研究应用》《中国邮政碳排放核算方法研究》等系列课题研究,并致力于绿色包装技术研发的能力建设,所研发的“全叠盖免胶带式包装箱”获得了国家专利授权。

2019年,中国邮政研究院将以研发中心为抓手,服务中国邮政绿色发展,追踪前沿绿色科技发展动态,加大绿色包装技术创新研发力度,力争形成从物流包装到金融、电商等多领域协同研发的能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