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一个快递点部 1/3的人都是德邦金星快递员

2019年03月20日来源:德邦快递

3月17日,“2019德邦快递金星快递员荣誉盛典”在北京举办。会上,德邦快递董事长崔维星亲自给234位优秀快递员每人颁发价值10万的金砖年终奖。

德邦快递六安舒城县经济开发区快递点部的张志云、曹政继去年获得金星快递员之后,今年又分别捧回10万金砖。除此,同部门的邹贺、韦勇、曹健也都成为金星快递员,一起登上领奖台。德邦快递六安舒城县经济开发区快递点部可谓“进行快递员生产机”,从2个金星到5个金星。整个快递点部16个人,有近1/3的人都是金星快递员。

据了解,六安舒城县经济开发区快递点部,覆盖以婴儿车为主的专业市场,专业市场特点分散,散户居多。经理为保证快递员竞争性以及降低差错率,也提出了很多办法,一是承包制保证竞争。对于发货量大的客户,采用承包制,干的好就做,干不好就让别人干。二是快递员操作的标准化管理严格,控制差错。三是团队配合、分工协作。仓管管理异常差错,快递员专心负责收发、开发客户。这样的管理机制下保证了快递员在区域收入靠前、部门竞争氛围良好、差错投诉率低。

据点部经理介绍,“之所以能产生这么多金星快递员,还与科学的管理和团队协作息息相关。” 张志云是比经理还早一个月进入部门的老快递员,经理很多业务甚至都是张志云教会的。在同事们眼里,他是一个性格温和的老师形象;邹贺则踏实肯干,常常和客户打成一片,甚至带客户一起去泡脚。韦勇肯干、敢干,一些高风险客户都是由他开发,这些客户的货物产生的差错率高,他表示“能够获得金砖完全得益于德邦快递强大的仓管团队的支持。”

曹健则是公认的部门颜值担当,同事们都开玩笑的表示,“散客大多是女客户,一般派他去搞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