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快递承办应急救援培训活动

2019年03月19日来源:上海市邮政管理局

为增强快递小哥急救意识,防止意外发生,近日,由上海青浦区委统战部指导,青浦区华新镇委员会与上海市青浦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主办,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快递小哥,您身边的急救新力量”应急救援培训活动在中通快递开展培训。来自基层一线的快递员、操作员、安全员近50名员工参训。

培训时间从晚上19点持续到24点,参训人员共分为四组,他们通过观看案例视频、听课、现场实操、课后考核等方式完成了成人、儿童、婴儿的心肺复苏和自动体外除颤器全部课程,并获得美国心脏协会CPR AED国际证书,成为社会急救新力量。

参训快递小哥表示,如果在收发快件过程中,遇到心脏骤停等突发情况,拥有专业急救技能的快递小哥可以在第一时间进行急救,帮助患者在“黄金四分钟内”无缝对接救护车的到来。

此次中通承办的急救活动,不仅是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实践活动的表现,也是不断对服务社会大众的创新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