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2019年01月28日来源:搜狐

“看山荡桨不知远,花间白鹿来迎人。”元末明初诗人倪瓒眼中的德清自然宁谧,天人合一。天人合一是人类能够把感知到的东西,与对错建立关系,也就是感知对错。人类的前三次革命:农业、工业、信息业,都是这一个维度的变化,而第四次革命是能跨越无限维度的,即人工智能,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最大推动力。

2019年1月25日,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开业仪式在湖州市德清县举办。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魏良,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德清县智能生态城筹建办熊卓越、德清县科技局沈旭、德清县智能生态城筹建办沈晨虹、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于晓轶、经略新创创始人CEO陈向荣、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会长吴学邦、秘书长冯超等相关领导及企业家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 魏良▲

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党工委委员魏良为本次仪式致辞,希望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能以《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建设发展规划》发布为契机,按照“筑平台、强技术、育产业、深融合、活机制”五大路线,健全载体支撑、增强能力供给、推进业态塑造、深化融合应用、探索机制创新,全力建设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

▲京东AI加速器总负责人 于晓轶▲


2019年,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建立,加速器将充分发挥其在“技术+业务场景”上的优势,为入驻加速器的创业者提供投资、技术、业务场景等全方位的支持,为德清有效连接上下游产业链,加速创业公司的技术升级。

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将会利用好京东集团内部的资本势能,也将借助德清县智能生态城的政策、人才、产业等优势,倾力打造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合作与服务平台,推进业态塑造,助力当地产业升级。

▲经略新创创始人CEO 陈向荣▲

德清作为全国首个人工智能应用县,在落实和具化人工智能产业上取得了非凡的成绩,经略新创也非常有幸的能深度参与这个过程。在为德清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和产业创新扶持中,始终坚持以人工智能产业应用为核心,以人才服务为落脚点,为技术催发为中心,搭建以全链条产业服务为特色的创业生态圈。

于2018年经略新创联合多家单位成立湖州市首个人工智能产业交流平台——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协会将作为人工智能创新要素的积聚和产业链联动的引擎,给德清人工智能产业带来质的变化。

▲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


此外,仪式中,德清县人工智能协会向京东AI平台与研究部授牌,授予协会副会长单位。双方将秉承人工智能产业服务和升级为中心,努力打造德清县人工智能孵化平台,专注新产业新经济。全面为创业者实现运营、投资、加速的价值服务。


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与云拿科技签约

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与法狗狗签约

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与德清经略新创人工智能孵化器达成战略合作


仪式上,经略新创人工智能孵化器和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达成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动德清县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助力建设德清县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相信经略新创人工智能孵化器与京东人工智能加速器的牵手,将会进一步加快德清县人工智能产业的布局、孵化和招引,共同推动德清人工智能产业转型升级,谱写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县发展新篇章。

双方将共同强化政策落实,促进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人才流动、协同创新,完善人才培养和流动制度,建立和实施符合政策要求的大学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方案,围绕培育新动能发展需求,积极推进创业创新科研教育改革,推进创业创新教育和培训的制度化、体系化,与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健全科研人员双向流动机制,大力吸引国内外高水平创业创新人才。


▲京东(德清)人工智能加速器正式启动▲


建立科技成果转化机制,鼓励科研人员创业创新。积极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科技成果向企业转化,促进创业创新资源和科研设施向社会开放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