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优速数亿元融资到账,普洛斯追投

2019年01月28日来源:物流指闻

优速数亿元融资到账,普洛斯追投_物流_电商报

近日获悉,优速快递总额为数亿元的融资已于昨天(1月25日)到账,产业巨头普洛斯再次追投。融资到位后,余联兵将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搭建数据运营和大包裹运营的基础设施建设;二是以科技驱动优速业务变革、产品品质和组织效率的提升;三是加大自动化设备的投入,推动分拨中心智能化。

据了解,围绕“人、货、车、场”四大要素,优速已经将大包裹的运营体系细分出30余个新机遇场景,以此进行全方位数字化协同和赋能。目前已经形成了定价与结算系统、优速通、优享寄、优速宝、新巴枪等应用矩阵。

此前,优速董事长余联兵要求,要做透四件事:一、品质提升,从优速确定大包裹战略,提倡服务驱动的市场策略。二、一票多件,同时到达。三、330限时达扩至129城。四、打造精品线路,发力行业解决方案,在华东、华南、华北等几大主要产粮区,发挥区位优势,集中打造10条行业内极具竞争力的精品线路。

优速高级副总裁王元也表示,根据优速规划,未来将从快递揽收、中转、派件、签收等业务链切入,用智能信息代替各个场景下的人工操作,让系统实现自主思考、自动决策和智能调控,让数据赋能客户、网点、员工,创建智慧、开放的大包裹快递生态。

此外,余联兵还制订了自己三年后的“小目标”:至2022年,每天货量超2万吨,网点一万五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