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联合包裹拓展区块链应用

2019年01月24日来源:中国邮政快递报

近日,联合包裹(UPS)的风险投资部门,UPS战略企业基金对基于区块链的初创公司Inxeption进行了股权投资。

据了解,这并非联合包裹首次涉猎区块链领域。2017年,联合包裹就宣布加入全球区块链货运联盟BiTA。联邦快递于去年2月宣布加入该联盟。

在加入BiTA联盟之前,联合包裹就已启动多个区块链项目,还在海关经纪业务中对区块链的应用进行了探索。2018年,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还公布了一份申请文件显示,联合包裹已经申请了一项专利,该专利利用区块链和分布式账本技术,简化包裹在多个承运商参与的国际供应链中的配送路径。

随着社会经济以及电子商务产业的快速发展,快递业体量也在不断增长。与此同时,行业中包裹丢失、信息泄露、应用信息不对称等痛点也被进一步放大。这些问题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区块链技术在行业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