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安徽芜湖市支持市快递业发展 芜湖设立1600万元专项资金

2018年11月28日来源:安徽省邮政管理局

支持市快递业发展 芜湖设立1600万元专项资金_物流_电商报

安徽芜湖市政府出台政策并安排16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全市快递业发展,以进一步提升快递区域辐射能力,优化快递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大快递发展规模,做强快递枢纽中心。

一是对自建快递区域总部(分拨中心)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二是支持快递业务国际化发展,对建设国际快件交换中心的,给予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三是鼓励快递装备自动化、智能化投入,对购置快件智能化分拣成套设备的企业,按照购置设备金额的10%给予补助,最高限额为100万元。

四是支持快递企业做大规模,对快递收寄业务量首次达到1500万件的企业,一次性给予20万元奖励。对在当年所在县域考核前三名的企业,按县文件标准给予奖励。

芜湖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政策环境,在前期开展对辖区快递企业生产经营和投资建设情况摸底调查的基础上,积极主动作为,多次对接市财政局、经信委等部门,介绍皖南快递产业园、全国快递科技创新试验基地(南陵)建设情况以及近年来全市电商与快递协同发展成果,争取了联合出台支持快递业发展的系列政策。

芜湖局表示,下一步将指导企业用好奖补政策,规范补助资金使用,助力快递业做大做强、快递服务更优更精,以更好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为芜湖“争当皖江崛起排头兵、五大发展先行者”贡献行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