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东南亚电商巨头Lazada计划到2030年扶持800万电商

2018年11月07日来源:新华丝路网
摘要:东南亚电子商务门户Lazada集团5日宣布,将在2030年前为东南亚800万电商企业家和中小企业提供扶持。Lazada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在东南亚地区创建一个具备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在技术和物流基础设施方面创造机遇,并服务加入该生态系统的电商卖家、消费者和当地社群。

图片说明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易华仁(左二)5日在Lazada集团举办的一场关于东南亚电子上午的研讨会上发言。

图为新加坡通讯及新闻部部长易华仁(左二)5日在Lazada集团举办的一场关于东南亚电子上午的研讨会上发言。


新华丝路网新加坡11月6日电 (记者李晓渝) 东南亚电子商务门户Lazada集团5日宣布,将在2030年前为东南亚800万电商企业家和中小企业提供扶持。

Lazada表示,该公司还计划在东南亚地区创建一个具备包容性和可持续性的电子商务生态系统,在技术和物流基础设施方面创造机遇,并服务加入该生态系统的电商卖家、消费者和当地社群。

Lazada表示,该公司将为东南亚的中小企业在业务数字化、互联互通和接触移动端消费者等方面提供支持,帮助成为Lazada卖家的中小企业在Lazada平台上打造自己的品牌,并通过Lazada的物流网络为它们的货物在东南亚地区的境内和跨境运输提供便利。

Lazada集团执行总裁Pierre Poignant在当天的一场研讨会上表示,该公司将以提供大数据分析等方式帮助小型企业通过Lazada平台与消费者建立联系,给这些企业提供机会,帮助他们在潜力巨大的东南亚市场发展业务。

Lazada成立于2012年,目前由阿里巴巴集团控股,在印尼、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越南运营东南亚地区最大的电子商务平台之一。Lazada平台上的产品包括美容、时尚、消费电子产品、家居用品、玩具、运动器材和杂货等多种类别。

当天,该公司还宣布在今年的Lazada 11.11购物节上提供崭新的在线互动娱乐体验。Lazada集团联合总裁印井表示,这一活动的重点是打造最好的购物体验。他说,这是Lazada所做的一切工作的核心,也是让电子商务业务蓬勃发展的关键。

印井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还说,双十一已经成为了全球性的现象。在东南亚,Lazada希望双十一不仅仅只是一个购物狂欢节,同时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消费以外的乐趣,从中获得更高的生活便利性,让他们的生活方式有所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