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搭乘邮政快车 南阳艾草助农增收致富

2018年11月26日来源:南阳晚报

11月22日,走进南阳仙草药业扶贫基地里,艾草的清香扑鼻而来,1.5万余平方米的扶贫车间里,人潮涌动、热闹非凡。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的10多名党员志愿服务队成员和车间工人们一道,对艾制品统一称重、装箱、按区域进行分类……车间里形成一幅幅幸福与喜悦交织的繁忙景象。

南阳是“艾草之乡”,拥有大量经营艾草的企业,艾草产业也带动了当地的经济发展。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积极融入地方产业,利用线上线下和通达城乡的网络资源优势,积极“牵手”艾草电商客户,通过打造“艾草制品+电商平台+邮政寄递”运营模式,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最后一公里”,解决农户“买难”与“卖难”的问题,让更多的农户脱贫致富。

“自从与邮政合作后,邮政主动组织人员加班加点帮助我们包装、封发,还给俺们开通‘绿色通道’和‘电商快车’,减少了中转环节和邮寄成本,我们都很认可邮政的服务。”邮政艾草电商客户宋鑫感慨地说:“邮政利用网络资源优势将我们的产品远销各地,让当地600多户贫困农民在家门口就业,使越来越多的贫困家庭实现了稳定脱贫。”

车间里,戴着口罩正在将艾绒装袋打包的贫困户杨女士乐滋滋地说:“家里上有老、下有小,以前就靠种几亩地糊口,农闲时外出打工,现在我就近在车间干活,一个月增加几千元的收入,日子越过越好。”

邮政“牵手”仙草三年多来,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员工用辛勤的汗水和优质的服务,在企业和客户之间搭起了一座诚信、友谊的桥梁。每逢店庆、“618”、“双11”、“双12”等销售旺季,郊区邮政分公司主动帮助仙草药业联系收购货源,协助策划促销活动,极大拓宽了市场销路。多年来,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帮助当地的扶贫产业拓展了销售渠,带动了当地农特产品销售,南阳艾草搭乘邮政的绿车飘香万里。

今年“双11”前,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和仙草药业对接,全面了解客户需求,从人员储备、运能储备、组织保障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并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入驻仙草药业,帮助客户上门分发、包装、收寄外,抽调人员做好客服工作,同时增加运输车辆,确保包裹“快进快出”,进一步提高了邮件寄递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客户体验。

仙草药业仓库主管杜洋对邮政服务赞不绝口:“多亏了邮政,帮我在最短的时间内发货,邮政服务好,寄递速度更快,我的订单更多了,成交量更大了,买家的评价越来越好了!”

南阳市郊区邮政分公司总经理田宇说:“邮政作为央企,我们时刻牢记“传邮万里,国脉所系”的重托,始终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邮政企业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和经济责任,不断提升邮政普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