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在青海开通“西宁—杭州”首条高原牛羊肉运输航线

2022年01月20日来源:青海省邮政管理局

1月18日凌晨,顺丰速运自有波音757型货机在青海西宁曹家堡机场顺利起飞,并在浙江杭州成功降落。这架满载着以青海牛羊肉为主的货运专机,是顺丰速运在青海开通的首条全货机货运航线。

近年来,青海牛羊肉因地处偏远、交通相对不便等因素,省外销售受到影响,如何突破地域困境而大批量快速地销往省外,一直是制约青海牛羊肉外销的“瓶颈”。青海省邮政管理局积极联系协调省发改委等部门,协商顺丰速运货运航线开通事宜。在多方共同努力下,顺丰速运青海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航线的开通,不仅大幅提升了青海航空货运时效和服务品质,而且开启了一条连结西北与华东地区的货运空中新通道,青海牛羊肉通过此条空中专线到达顺丰杭州枢纽中心,顺丰杭州枢纽中心充分发挥全国转飞的功能将辐射范围扩大至华东、华南、华北、山东等90个城市,大部分城市将实现次日达,真正为青海牛羊肉“飞出”青海插上了翅膀。

青海局将密切关注新航线运营情况,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依托新航线有效带动“青货出青”,助推以牛羊肉为代表的“青字号”特色生鲜农产品通过顺丰全货机直销省外、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