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中通快递“标快“产品亮相2021服贸会成果发布会

2021年09月07日来源:中国网财经

9月6日,在2021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成果发布活动上,中通快递对“标快产品”进行了对外发布。

据了解,中通标快主要依托中通快递的网络及汽运优势,整合其原有星联等中高端产品,在指定服务范围和寄递时间内收寄,实行标准定价,提供以即日、次晨&隔晨、次日&隔日为主的时效承诺,并加以“时效保障”、“快速理赔”、“派前电联,按需送货上门”等服务。  据介绍中通标快目标市场将定位与对服务、安全有较高需求的中高端快递市场,目标行业聚焦于服装/电子/金融/旅游/珠宝/医药/商务服务行业等,目标客户群则锁定关注时效和服务的电商客户、个人散件、商务件以及对时效要求较高的特殊业务市场客户。

中通标快自4月推出以来,截止8月31日已上线始发城市195个,目的地城市362个。计划9月底除疫情区域地级市外全覆盖(除边远及港澳台地区)。

据了解,中通快递今年将继续着重强化品牌建设工作,积极推进新产品的布局,满足客户多元化的需求,进一步提升品牌认知度,构建生态护城河;通过提供高附加值产品,提升盈利空间。

除推出“标快”产品外,中通冷链也已基本完成加盟招商工作。到2021年底前,中通冷链将完成31个省会城市、250+地县、1500+服务网点覆盖范围,实现全国80%县级城市覆盖密度的门到门冷链运输网络。

据了解,中通快递董事长赖梅松多次表示,中通要加大加快基础设施能力建设,满足不同层次定制化、个性化、多样化的需求。

2020年9月16日赖梅松在中通客户开放日现场说:“我们希望通过4-5年的努力,中通能够在综合物流方面形成体系,不仅会拉长我们的长板,即在经济类快递网络的规模效应和协同效应,而且也可以弥补我们的短板。在时效方面,中通希望未来能够做到比现在优秀的快递公司更好的体验,我们不求做大,但要改变用户对中通品牌的认知。希望未来大家再去愿意出高溢价享受更好的服务的时候,能够想到中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