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加快推进邮政快递业迎来利好

2020年11月26日来源:广西快递协会

近日,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一是着力提升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功能,二是着力培育壮大高端高新现代化临空产业集群,三是着力打造国际贸易新高地,四是着力建设生态智慧现代空港新城,五是着力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将示范区建设成为面向东南亚的区域航空枢纽、共建“一带一路”的区域门户枢纽和全国临空经济创新发展先导区,为加快形成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和海陆空一体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辐射带动全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强首府战略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其中,“全面提升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区域枢纽功能”明确了支持国内外大型一体化承运人、航空快递物流企业在南宁吴圩国际机场设立基地,大力开拓南宁至东盟国家全货机航线,积极打造区域型航空货运枢纽。“着力打造南宁临空高端产业聚集区”明确了到2025 年建成区域航空物流运营中心、航空邮件处理中心、东盟跨境现代物流中心、冷链仓;加强与中国邮政、顺丰等物流公司合作积极开辟面向东南亚和国内主要城市的货运航线,发展航空快递业务和国际航班腹舱货运业务,将示范区打造成为面向东盟进口生鲜贸易基地和快递电商协同发展示范基地。

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加快推进为广西邮政快递业带来了发展机遇,为邮政快递企业进一步畅通国际运输通道、更好地服务广西跨境电商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条件。

广西局表示,“十四五”期间将抓住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的有利条件,鼓励、支持邮政快递企业积极开辟国内外国运航线,共同打造临空快递电商协同发展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