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湖北省武汉市快递实行落地“二次安检”

2019年10月14日来源:搜狐

10月9日起至28日,湖北省邮政管理局联合快递企业对进入武汉市的邮(快)件全面实行落地“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快)件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

据了解,全省共有27个一级邮(快)件分拨中心,所有邮(快)件进入分拨中心后,将被逐一识别。没有安检标识的,全部被退回;有安检标识的,再次检查是否存在违禁物品,确保安全后粘贴过件标识,才能送到各个站点分拣投递。10月15日至28日,对寄往军运村、媒体中心的邮(快)件,还将统一分拨到武汉邮区中心局,配合公安、国家安全等部门实行投递前“三次安检”,再安排专车、专人进行投递服务。

省邮政管理局、省公安厅还组织全省各快递企业成立了湖北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执法突击队。省邮政管理局市场监管处副处长黄行泉介绍,目前武汉市快递日均投递量在300万件左右。为确保军运会期间寄递畅通,各单位及快递企业加大了对场地、车辆、人员、安检机的投入。湖北省快递企业在各大分拨中心已投入1000多台高速安检机,高速安检机能够以1米/秒的速度运行,缩短安检过机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