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沈阳中通助力本地农民荣膺2019年“全国十佳农民”称号

2019年10月09日来源:辽宁省邮政管理局

9月24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向社会公布了“全国十佳农民”2019年度资助项目人选,其中来自辽宁省沈阳市沈北新区石佛寺街道房身村的农民洪蕴来光荣入选。在中通快递公司助力下他成为沈阳历史上首位获此殊荣的农民。

2005年,起洪蕴来从事水稻种植、加工、销售及稻蟹、稻虾立体养殖。创办七星米业,年加工大米产值8000万元,带动农户超过2600户,累计增收超过5000万元。稻田种养规模达到5000亩,年产水稻2000余吨,每亩稻田增收300元。曾获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辽宁省致富带头人、沈阳市优秀共产党员、沈阳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沈阳中通和洪蕴来创办七星米业的合作要追溯到四年前,那时七星米业还没有自己的淘宝店铺,是沈阳中通新城子网点不断引导企业与电子商务深度合作,中通网点的淘宝C店从最初的代卖七星大米渐渐发展到将整个淘宝店铺转让给七星米业独立直营,并在其升级企业店铺后由中通快递负责寄递七星米业系列产品——沈北七星大米产于沈北新区七星山、七星湿地公园附近,不撒化肥不撒农药,播撒有机农家肥料,还水稻自然生长环境,被营养专家赞为米色健康大米,先后获得“辽宁省著名商标”和“沈阳名牌产品”荣誉称号。四年来,通过中通快递寄出的沈北七星大米业务量逐年攀升,平均单月的销售量就超过4000斤,业务峰值更是达到1000单/日,为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增加农民收入供了重要支撑。

“全国十佳农民”资助项目遴选始于2014年,由农业农村部发起,至今已连续6年共评选出60名“全国十佳农民”。“全国十佳农民”由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资助,主要面向从事现代农业5年以上、经营规模适度、生产技术先进、生态环境可持续、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优秀农民,旨在营造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的良好氛围。

沈阳市邮政管理局表示,将按照国家局、省局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河南光山县“积极发展农村电子商务和快递业务”时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干出成效,不断激发邮政、快递企业服务地方农业发展、助农增收的动力,在精准脱贫的攻坚阶段、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中作出行业贡献,以邮政业高质量发展成果回报总书记的关爱和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