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闭幕

2019年09月27日来源:国家邮政局

      

       9月26日,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召开闭幕大会,正式批准了关于终端费改革方案所涉及的《万国邮政公约》修订,这也标志着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正式闭幕。万国邮联总局长比沙尔•侯赛因在闭幕式上强调,万国邮联是一个多边组织,成员国在终端费问题上基于共识做出了决定,这是万国邮联改革历史上一次重大胜利,因为成员国的共同努力,万国邮联将变得更加强大。未来万国邮联也将坚持不懈继续推动改革,以适应外部市场的快速变化。

       中国代表团团长马军胜在闭幕大会上发言对本次大会的成效表示祝贺,他强调大会作出的决定对各成员国经济利益和单一邮政领域的完整性至关重要,在万国邮联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它彰显了万国邮联及其成员国坚定支持多边主义、积极维护单一邮政领域的强烈意愿。他同时邀请各成员国于11月25日至29日参加在中国厦门召开的“万国邮联电子商务时代全球合作全球大会”以及支持即将在2020年阿比让大会上竞选邮政经营理事会主席的中国候选人。

       闭幕大会结束后,中国代表团团长马军胜代表中国签署了经万国邮联第三次特别大会修订后的《万国邮政公约》。修订后的《万国邮政公约》将于2020年1月1日正式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