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国家邮政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19年06月28日来源:国家邮政局网站

6月27日,国家邮政局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军胜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善作善为,不断推进邮政业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春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民宣读表彰通报。局领导分别向受表彰的个人和单位颁奖。

马军胜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在全党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时,国家邮政局隆重集会表彰先进,目的就是传承党的优良传统,鼓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进邮政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搞好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砥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

马军胜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要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一是要坚持理论武装再深化,在理论学习上有收获。自觉把强化理论武装作为根本性任务,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把学习理论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在学思践悟中、在真信笃行中,把理论的力量转化为改变世界的力量。二是要做到信仰信念再坚定,在思想政治上受洗礼。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和人民事业忠诚,把坚定信仰信念体现到抓改革、促发展、保民生等实际工作中,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实践、推动发展,坚决把党中央及国家邮政局党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要保持奋发有为再进取,在干事创业上敢担当。自觉对标对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好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特别是要围绕行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和突出难点,保持定力,干字当头,攻坚克难,不断推进邮政业改革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四是要站稳人民立场再坚守,在为民服务上解难题。自觉坚守人民至上的宗旨信念,认真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牢记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牢记邮政体系是国家战略性基础设施和社会组织系统的地位作用,牢记通政、通民、通商的重要责任,立足本职岗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征程中奋力建设现代化邮政强国。五是要注重政治本色再淬炼,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自觉坚守精神的高地,面对“微腐败”绝不能掉以轻心,遇到“潜规则”绝不能随波逐流,碰上“人情礼”绝不能欣然笑纳。要在内心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思想“防火墙”,作清正廉洁的表率,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会议要求,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将成绩和荣誉转化为不断进取、再立新功的动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见贤思齐,奋发有为,做到工作落实走在前、关键时刻冲在前、完成任务干在前,在各自领域当先锋、作表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唐清辉等31名优秀共产党员、管爱光等9名优秀党务工作者、普遍服务司党支部等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