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百世集团旗下信远租赁首单ABS在上交所发行成功!

2019年06月28日来源:百世快递

2019年6月20日,信远租赁一期资产支持专项计划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发行,该计划获得市场投资人的广泛认可,由多家知名银行及券商资管认购。

信远租赁是百世集团旗下的融资租赁公司,本次专项计划由中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计划管理人,由第一创业证券承销保荐有限责任公司担任财务顾问。

该专项计划于2019年4月成功获得上海证券交易所审议通过,获批规模7亿元,其中优先A档资产支持证券发行规模4.5亿元,联合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给予AAA评级。该专项计划的原始权益人为信远融资租赁(浙江)有限公司,维好承诺人为百世集团,担保人为杭州百世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百世物流科技(中国)有限公司,两家担保方为百世集团在中国境内两个具备系统重要性的运营主体。

该专项计划的底层资产租赁物为2000多辆优质商用车,均为快递快运所用的牵引车,属于重卡类型,均为新车,租赁类型全部为直租。其中,50%为奔驰、沃尔沃等进口车。

信远租赁自成立以来深耕物流商用车直租细分市场,为行业排名领先的大型公路运输公司及众多干线物流车队提供商用车直租业务。依托于百世集团生态圈的资源和平台优势,信远融资租赁业务将金融和实体相结合,以金融力量来驱动物流运输的发展,在金融和物流两个独立的板块间架起了一道桥梁,打通了两条原本区隔开来的供应链业务。凭借融资租赁业务具备市场化程度较高、业务创新能力较强等特点,信远租赁致力于丰富物流行业的融资渠道,解决物流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通过融资租赁促进物流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