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驰援继续!百世快递开通震区援助绿色通道 多地正常派件

2019年06月20日来源:百世公益

6月17日四川宜宾市长宁县地震发生后,百世集团重庆分公司在当地政府和邮管局等相关部门的指导下,长宁分部网点自发申请并获得救灾通行证后,8名网点志愿者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双河镇参与救灾工作,接连运送了两批由网点采购和爱心人士捐赠的矿泉水、面包、方便面和帐篷等物资,全力驰援当地救灾工作。

灾区部分网点房屋受损 多地派件正常

从百世快递宜宾长宁分部了解到,地震发生后,该网点迅速将所有乡镇的快件转移至安全仓库中,且均未受到影响,大部分乡镇网点房屋和少量积压快件也均未受损。但受灾的长宁县双河镇内百世快递网点房屋损坏严重,墙壁开裂伴有水泥块脱落,少量积压快件未受损;同样受灾严重的富兴乡和梅硐镇,网点房屋和少量积压快件均未受到影响。另外,珙县辖内的珙泉网点屋顶和墙体出现不同程度开裂、脱皮等情况,工作人员和快件已被转移至安全区域。

从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宜叙高速、省道443和436线部分路段以及数条村道因地震原因,灾害当天的通行均不同程度受阻。截至6月19日中午,大部分通往震中灾区的道路已陆续抢通。上午11时左右,百世快递宜宾长宁分部在继续向震灾区运送救灾物资的同时,还将梅垌镇、富兴乡、双河镇3个受灾较严重的乡镇所积压的快件进行配送。目前,由于这3个乡镇受当地交通管制,快递车辆和社会车辆等暂被禁入,长宁分部负责人杨松表示,道路开通后将会第一时间将快件派送下去,让客户尽快收到。

百世快递重庆分公司网管介绍到,个别乡镇因道路交通受阻,目前有少量快件积压无法派送,但宜宾市区及其他地区的网点运营和快件的派送仍正常进行。其中,长宁县除梅垌镇、富兴乡、双河镇3个受灾重区,其余15个乡镇均能够正常派送快件且无快件受损,个别乡村道路路面因山体滑坡被掩盖,预计今明两天疏通。

震区援助绿色通道开通 专人专车派送全力驰援救灾6月18日,百世快递南溪长宁分部网点负责人杨松自发组织救灾行动,和另外7名快递小哥从南溪出发,采购125箱矿泉水、55箱泡面、50箱面包,并带上爱心人士捐赠的食物和帐篷,于12点05分赶到双河镇广场参与救灾工作。8人发放了4个多小时,才把物资分配完,担心还有人没有领到物资,杨松又组织第二次采购。因当地物资有限,他们最远跑到100公里以外的地方进行采购,包括100箱水、100箱八宝粥、100箱方便面和50箱牛奶,于傍晚17:30-19:30发放。

此外,百世快递特别开通重庆转运中心震区援助绿色通道,所有救灾物资第一时间从重庆转运中心优先中转,宜宾站点专人专车派送,全力驰援后续救灾和重建工作。

百世快递灾区网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