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山东省枣庄市滕州县年内将建 17 个乡村通物流服务站

2019年06月19日来源:齐鲁晚报

近日,滕州市张汪镇的农机户聂德芳通过网络购买了一台农机,第二天便通过宇佳物流张汪站收到了设备。以前购买农机设备都要到滕州市区或微山县城去提货,现在通过物流就能收到购买的设备,甚至不出家门就能将货物送到家,不仅节约了费用,也节省了大量的时间。

今年以来,为更好服务“三农”,解决农村物资向外运输难问题,滕州市立足市情,深入调研,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不断拓展农村物流市场,依托乡村通物流有限公司,规划今年建设17个乡村通物流服务站,进一步构建“以城区为中心,覆盖镇街,村级直通直达”的物流网络布局,并积极引导企业拓展信息平台建设,开创互联网+物流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农村物流服务能力和水平。宇佳物流张汪站便是今年刚建设的站点之一。

据滕州市供销合作社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依托各农村物流站点的基础条件和优势,不断加强资源整合共享合作开发,形成站场共享、服务同网、货源集中、信息互通的农村物流格局。同时,进一步加强道路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营造诚信经营环境,真正做到双向畅通、覆盖镇街、直达乡村,破解“最后一公里”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