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宿迁与京东数科战略合作 打造首个智能新城

2019年02月28日来源: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讯(记者 徐晓风)2月27日,宿迁市政府与京东数科签署智能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联手打造国内首个一体化建设运营的智能新城。此次合作将率先落地城市画像、信用城市、智能宿迁APP、城信贷等应用。当天,智能宿迁APP投入试运营。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国约有500座城市明确提出正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宿迁与京东数科此次合作,当地30多个部门将分别接入城市计算平台,汇集当地人社、市监、公积金、民政、税务等政府部门及数百家企业的实时数据。通过城市计算平台独有的数字网关技术,运用时空数据的AI算法,洞悉城市现状、预知未来辅助城市管理决策。

以环境画像为例,可通过对细粒度地理空间的实时检测、空气质量历史数据的统计分析,让决策者实时了解城市空气状况,发现空气污染治理过程中的问题和原因,以便及时预警和采取应对措施。

当日,智能宿迁APP同时上线试运营,融合社保、交通、公安、医疗、教育、维权、婚姻登记等应用于一体,让宿迁居民能够用一部智能手机“走遍宿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