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河南邮政服务乡村振兴2018年目标全部实现

2019年02月22日来源:中国邮政报

至2018年底,河南省邮政分公司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中,实现了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类12项指标的快速推进。其中,拉动农产品销售额、建制村报刊征订服务覆盖率、邮政便民服务站、建制村直接通邮率、邮政定点扶贫资金投入等12项指标全部实现全年目标。

为服务好乡村振兴战略,根据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的部署,河南省邮政分公司制定了《河南邮政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充分发挥服务“三农”的经验优势,进一步加大邮政在乡村普遍服务、电商、金融、物流、扶贫等领域的投入和服务力度。为增加乡村普遍服务供给,河南省邮政分公司积极做好县及以下政务图书发行和全省建制村报刊征订服务工作,开展了多种形式文化下乡活动,持续做好公益包裹项目、“预防邮路”推广等工作;积极服务农村电商发展,加快推进38个贫困县的邮乐扶贫馆建设,目前已上架农产品1000余种,同时,积极对接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工程;在乡村振兴金融支持方面,强化邮银协同,重点做好粮食作物和特色经济作物的资金结算,依托邮乐电商平台,满足县域中小商户金融贷款需求。为加强乡村综合物流服务能力,河南省邮政分公司从源头强化农产品的收寄、运输等环节,不断提升农产品物流服务能力,加快乡村物流网络建设,基本实现了“一县一仓”,满足了县城到邮乐购网点的直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