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扩容十万平方米 3月开业运营

2019年02月21日来源:

2月20日,记者从相关签约仪式上获悉,贵阳农产品物流园将扩容十万平方米,布局果蔬、白条肉类、冷链物流、中央厨房等十余种业态,是我省交易品类最齐全的国有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将于3月份开业运营。

据了解,贵阳农产品物流园是贵阳市政府主导建设的集展示交易、冷链物流、加工仓储、安全溯源、配套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是省市政府联动的“菜篮子”民生保障工程。项目位于修文县扎佐工业园,于2017年开建,园区占地面积1000亩、总建筑面积69万平方米、总投资金额高达32亿元,是贵州省交易品类最齐全的国有农产品综合交易市场。

目前,园区布局果蔬、食用菌、干调干货、白条肉类、海鲜水产、冷链物流、中央厨房、集配中心、供应链等十余种业态。扩容后的物流园将能满足十余种业态的发展,下一步将拓展中药材、农资农肥等涉农类交易业态。

作为物流园的特色业态,中央厨房是指园区的农副产品将在中央大厨房内进行分拣、加工、集成、包装整理,并且将原料按菜单制作加工成半成品或成品,配送到各连锁经营超市或便利店、学校食堂、机关食堂,打通从田头、工厂到餐桌一体化产业。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建成后,日均生产团膳将达到10万份餐;二期建成后,可日产团膳30万份餐。每年度可实现生产总值15.5亿元,年均销售收入将高达12亿元。

据悉,贵阳农产品物流园3月份投入运营后,将充分发挥国有公益性示范市场作用,保障贵州省农产品供应,稳定市场价格。同时,园区将充分发挥“大市场带动大扶贫”的作用,为贵州省各市(州)扶贫果蔬生产基地提供销售专区,长期免除租金及相关费用,并积极搭建平台,协调下游采购资源,让贵州农产品走出大山、走向全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