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申通快递召开2019年质量工作会议

2018年12月05日来源:物流指闻

12月1日,申通快递2019年质量工作会议召开。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全面加强申通快递服务质量管理,提升客户口碑,推进全网质量共治,提振网络信心,提高申通快递品牌价值,并为全网2019年质量工作指明目标和方向。申通快递执行总裁申屠俊及各分管领导、各省公司总经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会议由申通快递副总裁熊大海主持。

执行总裁申屠俊指出,2018年是申通快递的“质量年”,对申通快递来说,是具有历史性转折的一年,在这一年里,申通快递做成了四件大事:一是直营化体制改革的落地,解决了多年未解决的“全国一盘棋”问题;二是服务质量的提升,甩掉了近几年服务质量落后的帽子;三是市场增量突破瓶颈,近三年首次实现了业务量高于行业增长速度;四是基础建设力度加大,平台吞吐能力大大提高。

2019年是申通快递发展最关键的一年。为此,申屠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质量管理队伍建设,选调懂业务、重数据、会管控的人充实到质控队伍中来,加强培训,真正担负起申通质量管理的重任;二是省区要继续发挥质量的主导作用,专注数据、加强整改、解决短板,确保服务质量持续的稳步提升;三是要把质量转换为市场竞争力,要多想一些办法,大胆的进行一些探索,为市场的拓展提供坚强的后盾;四是质量要由进步转变为领先,在2年内,申通的质量指标要达到行业的领先地位。

申通副总裁鲁方义要求,2019年全网要根据《申通快递五年发展战略规划》制定的总体目标,以“质量强司、时效先行”为中心,以国家邮政申诉、菜鸟指数两大指标为抓手,以48小时件产品和售后服务为突破,以省区体制为依托,大力推进质量组织、质量协同、质量管控、质量预防、质量文化和质量成本的体制、机制建设,全面实现2019年度公司质量工作总体目标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