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义乌小商品跨境出口新增空运直飞模式

2018年09月14日来源:新华社

9月11日,189件装着义乌小商品的跨境电商出口包裹顺利通过海关监管,从义乌空港搭上了飞往台北的航班。

这是跨境电商包裹首次从义乌直飞出口,标志着义乌跨境电商出口在中欧班列陆路运输模式外,新增空运直飞模式,加速小商品通过跨境电商模式“走出去”。

负责这批跨境电商出口包裹监管的杭州海关隶属义乌海关关员宋坚胜介绍,这批包裹内均为义乌小商品,主要为收纳盒、背心等,货值4853美元。

“此前,义乌出口的跨境电商包裹需要从上海、杭州机场转关出口,此次直飞模式启动后,跨境商品出口在‘家门口’就能全程通关。”宋坚胜说。

直飞出口,不仅为跨境商品新增了一条更为便捷高效的出口渠道,也进一步丰富了义乌航空口岸业务种类。

这批出口跨境商品的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张军表示,这批货物在义乌本地采购,通过“海关跨境电商出口统一版”系统完成申报,在义乌跨境电子商务监管中心接受海关监管后,直接从义乌机场搭载航班出境。

“从组织货源到申报出口,都在家门口‘一站式’就能办理,省时省力很方便。”张军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