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开展 “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21-06-28
  • 中国快递协会关于征集团体标准项目的通知

    2021-06-23
  • 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举行

    2021年6月17日,中国快递协会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国家邮政局相关司室、快递企业及相关协会、科研机构和院校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主持。

    会上,委员会秘书处主任对中国快递协会团体标准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委员们就首批团体标准的立项方向进行讨论,对快递业团体标准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达成共识,将结合自身专业领域,推动快递业团体标准工作的开展。会议还为委员们颁发了快递业团体标准委员会证书。

    2021-06-18
  • 党建凝聚合力 快递畅达未来 新时代快递业党建论坛在桐庐举行

    2021-06-17
  • 高宏峰会长应邀出席2021全球智慧物流峰会

    6月9日至10日,以“数智物流: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21年全球智慧物流峰会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来自行业管理部门、政策和商业研究学者以及海内外物流快递企业的近千位代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发展阶段下全球数智物流的挑战和机遇。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应邀出席会议并致辞。

    2021-06-17
  • 中国快递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和员工参观 “永远跟党走”书画摄影展

    2021-06-16
  • 中国快递协会发布快递员权益保障倡议

    2021-06-13
  • 第四届中国(杭州)国际快递业大会举行

    2021-06-12
  • 中国快递协会获得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发布资质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协会团体标准的制定工作,落实和推动团体标准工作规范有序发展,中国快递协会经常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快递协会团体标准管理办法》,并在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进行了注册,目前已通过30天公示期,于2021年5月17日正式通过注册。取得了团体标准公布、修订的资格。
    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是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的主导下建立的,服务于团体标准化工作,发布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的政策、新闻和资讯,为团体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提供技术支撑,提供团体标准获取、评价和监督的渠道 ,管理社会团体和团体标准信息,为社会团体和公众搭建沟通交流的平台。
    下一步,中国快递协会将积极开展团体标准的申报、立项、评审、修订、审查和发布工作,充分发挥团体标准在快递业的积极作用,并及时在平台上发布团体标准化工作相关活动、团体标准等信息。

    2021-05-19
  •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陈凯 赴中国快递协会调研

    5月11日,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到中国快递协会调研,与协会全体人员亲切座谈。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及协会全体人员参加座谈。

    韩瑞林介绍了中国快递协会人员队伍、组织架构、会员组成等整体情况,汇报了2020年重点工作和2021年工作思路,并提出有关工作建议。

    陈凯对中国快递协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快递协会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服务联系,强化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明显进展,在推动快递业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