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首页 > 协会动态 > 中国快递协会动态
  • 93→30000,他们用快递车轮跑出东三旗物资保障“生命线”

    来自韵达、圆通、申通、京东、邮政和快递协会的62名志愿者,以及在封控区内的28名顺丰快递员、3名京东快递员共93人组成快递志愿者团队,在北京市快递协会的号召和组织之下,连夜集结,于6月2日早上7点进驻北京市昌平区北七家镇东三旗村,助力保障区域内近3万居民管控期间物资无忧。

    2022-06-22
  • 中国快递协会绿色环保专业委员会举办2022快递业生态环保政策宣贯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快递包装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强化行业绿色发展理念,继续打好行业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增强做好行业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在2022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全国低碳日到来之际,2022年6月16日,中国快递协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了2022快递业生态环保政策宣贯会。

    2022-06-20
  • 疫情之下,“逆行”的他们被点赞

    中国快递协会要求快递企业要统筹组织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在此过程中,中国邮政速递、顺丰、京东、中通、圆通、韵达、申通、极兔、德邦、苏宁等快递企业的北京公司和数以万计的北京快递小哥主动作为、自觉行动,一边投身于疫情防控,一边提供快递民生服务。“逆行”的他们,收获了北京市民的点赞。

    2022-05-23
  • 中国快递协会关于落实国家邮政局工作部署 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疫情当下,望全行业务求戮力同心,不懈怠、不松劲,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寄递服务需求,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贡献快递行业的力量。

    2022-05-20
  • 守“沪”!邮政、顺丰、三通一达、京东、极兔、苏宁、跨越……快递行业全力驰援

    上海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全国各地纷纷出力捐物不遗余力。他们中,有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有军队的卫勤力量……还有一群为数不少的普通人,他们同样为上海的抗疫之战奔忙不休,竭尽全力为上海的物流运输保障、志愿服务等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他们,是来自邮政EMS、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申通、京东物流、极兔、德邦、苏宁物流、跨越等快递企业的快递小哥,和他们所属的企业一起,勇担责任,同心守“沪”。

    2022-04-22
  • 中国快递协会部署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快递企业从严从实抓好防控工作

    3月21日,中国快递协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国家邮政局党组扩大会议要求,部署快递企业从严从实做好相关工作,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贡献力量。

    2022-03-28
  • 快递业国际业务研讨会在京召开

    中国快递协会副秘书长杨骏传达了国家邮政局相关会议精神 ,强调要按照国家邮政局的工作部署,认真落实相关要求,稳步推进“快递出海”。中国快递协会将加强与会员单位的沟通,了解企业诉求,协调反映有关问题,积极推动快递国际业务的发展。

    2022-03-11
  • 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赴中国快递协会调研指导

    3月4日上午,国家邮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凯一行来中国快递协会调研,并与协会全体人员座谈交流。陈凯副局长对中国快递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协会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好行业协会的职能作用。中国快递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副秘书长杨骏、董晓云及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交流。

    2022-03-08
  • 高宏峰会长、韩瑞林副会长出席圆通与中国航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月22日下午,圆通速递与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副会长兼秘书长韩瑞林出席签约仪式并见证签约。

    2022-02-28
  • 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召开

    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召开1月13日,在中国快递协会指导下,《快递服务场景5G消息应用总体技术要求》标准启动会,在上海顺利举办。会议由杭州数海掌讯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发起,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和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

    2022-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