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美国邮政总局采用AI技术提高包裹数据处理效率

2019年11月07日来源:电商报

11月7日消息,全球最大的邮政服务商美国邮政总局(USPS)正在采用NVIDIA的端到端AI技术,以提高其包裹数据处理效率,这是每天处理和交付的4.85亿封邮件。

新系统从配备NVIDIA V100 Tensor Core GPU的高性能服务器和深度学习软件开始,以训练多种AI算法。然后,将经过训练的模型部署到遍布美国的近200个邮政服务机构的NVIDIA EGX边缘计算系统,以实现更高效的包裹数据处理。

据悉,美国邮政总局是世界上物流量最大的业务部门,每年处理和发送约1460亿封邮件,其中包括60亿包裹。新的AI系统将以10倍的速度和更高的精度处理包裹数据。

《电商报》获悉,AI技术正在广泛用于快递物流行业。顺丰科技利用AI语音识别技术,推出新版智能终端设备——蓝牙耳机“小丰”,极大地化解了传统意义上的繁琐操作,让收派员轻松用语音命令工作。

京东物流也在今年618前启用AI预约服务,送货前以机器人代替人工进行大件商品的预约,通过标准化服务、智能语音交互等,保障用户体验的同时,也大幅提升大件物流配送的运营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