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动态

亚马逊看好无人便利店:西雅图即将加开第二家

2018年07月05日来源:人民网
  

7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确认,今年秋天将在西雅图开设第二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 据说,第二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的面积为3000平方英尺(约279平方米),几乎是现有店铺的两倍。



今年二月时,亚马逊便传出持续扩展无人便利店的计划。据外媒SlashGear和Recode报道,当时一位内部人士称,亚马逊计划今年开设多达六家全新的Amazon Go无人便利货店,现在看来已经在逐步落实中。据了解,亚马逊还计划在芝加哥、旧金山开设Amazon Go无人便利店,但开业时间尚不清楚。

Amazon Go是亚马逊首个自动零售店,承诺“不用排队结账,没有收银台”,是便利店和零售行业的游戏规则改变者。今年早些时候,亚马逊的第一家Amazon Go无人便利店开业,顾客进入店铺时扫描手机即可购物。然后,通过传感器和摄像头,亚马逊自动跟踪用户购买的商品,并进行相应的收费,顾客不需要专门去结账。

据了解,Amazon Go使用摄像头在店内追踪消费者,当一位消费者进入Amazon Go时,需要对他手机上的Amazon Go应用进行扫描,然后这位消费者就会变成为系统内的3D目标。Amazon Go店内的摄像头也会盯准货架,确保客户与商品之间的互动。亚马逊称之为“Just Walk Out”(拿了就走)技术,该应用结合了电脑视觉、深度学习和传感器融合技术。

亚马逊在业界一直以来以改变游戏规则而着称,无人便利店的大胆尝试倘若进行顺利,不难想见未来此类商店可能将成为常见的生活方式,那么失业问题就必须提前一步尽早预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