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500KM踏雪急送心脏支架 顺丰在寒冬夜雨里的生命接力

2023年12月28日来源:顺丰集团

“患者人在美国,情况已经很紧急了。我们正准备出发过去那边,但用于替换的支架还在威海,还请你们千万要帮帮忙啊!”


横跨重洋上演生死时速  顺丰小哥“临危受命”


12月14日上午,山东威海的顺丰快递员周明德在派件途中接到客户牟经理打来的电话,一改平日里温和镇定的语气,他的声音显得非常着急,而传递的讯息更是生死攸关。


1703726452937520.png


原来,一名使用牟经理公司所产心脏支架的患者,在美国突发意外,急需更换原型号的设备。根据当时情况,牟经理决定从深圳出发亲自到美国跑一趟,但供替换的支架却还在威海的仓库当中,情急之下他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顺丰。

“牟总,我明白了,尽可能帮您处理!”挂断电话周明德立刻将情况上报,经主管郑玉鹏与地区大件业务部沟通后,确认00:30前抵达青岛胶东机场,可在次日早上送达深圳。

“你愿意跑一趟胶东机场吗?”

“交给我就是,一定准时到!”


1703726464167417.png


得到周明德斩钉截铁的答复,郑玉鹏迅速抽调两人分担他当天的收派工作,考虑到雨雪天气等因素,他协调来防雪防滑、安全性较高的车辆,并加派驾驶经验丰富的机动收派员张彬彬同行,傍晚六点多拿到包裹以后,二人在夜色中启程。 


炙热的心穿越寒冬夜雨  顺丰小哥加速生命接力


入夜的威海,气温在0度左右徘徊,又恰逢大雨,不仅可视度大幅降低,看似平静的路面很可能也已经结上了冰。在这种情况下赶路,周明德和张彬彬起初也有点战战兢兢,但很快就克服了。

从位于威海的初新业务部到青岛胶东机场,单程共250公里左右,少说也得跑3个多小时,但为了尽快给货站装舱,周明德和张彬彬交替驾驶,仅用2小时32分钟便抵达了。做完交接,二人都长舒了一口气,随后又马不停蹄地踏上了返程。


1703726504616206.png


“当时没觉得这是多了不起的事,客户这么急,更何况关乎到一条性命,换哪个同事都会上的”回到威海,周明德和张彬彬没有再把这件事放在心上,没想到过了两天客户的感谢信就寄到了网点。

“你们的专业和高效为我提供了重要的帮助,你们的团队精神和对客户的关切让我感到非常温暖和安心。”牟经理表示,这些话是他在前往美国的飞机上写的,等回来以后再登门致谢、送上锦旗。


1703726483681165.png


为客户满意而倾尽全力,凭智慧、能力赢得认可的队友,值得每一位顺丰人学习!这份追求卓越的执着,也会引领我们的服务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