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顺丰执飞 徐州—鄂州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2023年09月05日来源:中国民航网

《中国民航报》、中国民航网 记者胡夕姮 通讯员李肖叶 报道:9月5日凌晨,一架全货机从徐州机场腾空而起,飞往湖北鄂州花湖机场,标志着徐州机场顺丰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

徐州至鄂州全货机航线由顺丰航空波音B737型全货机执飞,开航初期计划每周5班,当日00时15分从徐州起飞,01时15分到达鄂州,05时40分从鄂州返回徐州,运载货物以商业函件、电子产品、生鲜等各类时效产品为主。


徐州—鄂州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顺丰航空供图)

徐州—鄂州全货机航线正式开通(顺丰航空供图)


顺丰航空是我国最大的货运航空公司,目前机队规模达84架。湖北鄂州花湖机场由顺丰集团与湖北省共同打造,是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性货运机场。自2022年7月17日投运以来,鄂州花湖机场已开通国内货运航线13条、国际货运航线6条和国际航点8个,轴辐式航空货运网络初具雏形。数据显示,花湖机场1.5小时飞行圈可覆盖中国90%的经济总量、80%的人口,基本实现“一夜达全国、隔日连世界”的高效运输。

徐州是全国重要的交通枢纽。近年来,徐州市不断巩固提升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地位,推动徐州由交通枢纽向物流枢纽转变、区域枢纽向国际枢纽转变,打造具有强大竞争力的枢纽经济新高地。作为区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枢纽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徐州机场围绕打造“国际物流区域性中心枢纽”,深入实施“货运突破”工程,推动顺丰淮海经济区航空快件转运中心项目顺利落地,主要功能定位为处理徐州及周边区域(如淮安、宿迁、淮北、宿州、枣庄等)的航空货物,以及全国主要城市和国际部分地区航空货物的中转操作业务,计划5年内投入4架波音737全货机运力,年货运量可达3.2万吨。

徐州至鄂州全货机航线的开通运行,将进一步拓宽徐州航空物流通道,将其加快打造成为东部机场集团的西北增长极;同时借助鄂州枢纽优势,徐州及周边地区航空物流的通达性、便利性将不断提升,为强化徐州综合交通枢纽功能、再造枢纽经济新优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