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舆情

圆通开设寿光首个生鲜快递前置仓 蔬果破损投诉率降80%

2021年04月26日来源:电商报

4月26日消息,近日,随着羊角蜜甜瓜、苹果、南瓜等蔬果新鲜上市,为了帮助寿光及周边的蔬果更好走出农村,圆通在当地提早进行产地服务布局,4月初山东潍坊转运中心正式启用寿光生鲜直通中心,开通多条直发线路,直送全国各大城市农贸市场及商超,助力农产品更好更快上行。据悉,这也是当地快递行业首家生鲜前置仓。

据介绍,目前,从生鲜中心直发的新鲜果蔬,日均出货量都在15000票以上。自从直通中心启用后,蔬果的运输时效提升了半天以上,关于蔬果破损的投诉率也降低了80%。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圆通从物流、技术等方面为寿光蔬果全面赋能,在寿光开设生鲜直通中心,让蔬果实现产地直发。

目前,圆通寿光生鲜直通中心归集了潍坊、滨州、东营和淄博四地特色生鲜产品,产地直发范围正逐步扩大。与此同时,物流时效也因此进一步升级,目前已开通了四条产地直发线路,北京、上海、浙江及江苏全省等地均可实现次日达。